时评>>兴冀之声>>

“夜市”窗口灯,照亮民生路

2019-03-01 18: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尽管优化了流程,但鉴于受理业务量大,高峰持续时间较长,群众办证仍需等待,尤其对于在职工作人员,时间很难安排。为此,该局提出“时间向8小时外延时,服务向8小时外延伸”的工作思路,从2018年6月1日起开通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工作日服务时间延长到21时,极大方便了群众。(2月28日河北新闻网)



朝九晚五,一张报纸一杯茶,这是多少年前个别政府工作人员的标配。随着正风肃纪不断向纵深开展,这种现象已经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八小时之内开展业务,河北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通了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时间向8小时外延时,服务向8小时外延伸,一直延伸到群众的心坎里。



近些年来,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红火,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居高不下,经常出现为了办理业务早早去大厅门口排队,甚至排一天队也不一定成功办理的情况。而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无疑是“8小时之内”的有益补充,比正常上班时间足足多出50%。这样一来,可以为更多的群众办理业务,让群众提前进行不动产登记、住进新房。



而且,不动产登记中心“夜市”窗口也给在职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在职工作人员不比普通群众,他们得按时按点上下班,办理业务只能通过履行请销假手续才能外出办理,因为他们休息的时候,其他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也休息。“夜市”窗口则完美的避过了在职人员办理业务的矛盾,减少因为请假办理业务而耽误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即使是下班后吃完晚饭再办理业务,时间也绝对充裕。



“时间向8小时外延时,服务向8小时外延伸”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因此其他业务窗口也可以效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夜市”窗口发展思路。尤其是那些业务量居高不下和得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窗口,要敢于打破原有“朝九晚五”的框框,主动推陈出新,在办理业务时间上乃至办理业务的形式上灵活多样,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励志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窗口。



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夜市”窗口的灯,将这条民生路照的灯火通明,群众在这条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径直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