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小小“共享服务柜”,承载为民大情怀

2019-03-01 19: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1月起,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中街社区,在社区居务大厅设置了“便民共享服务柜”和“邻里共享服务伞架”,其中内置多种家庭常用不常备物品,包括轮椅、小型钻孔机、重型订书机、折叠梯、五金工具箱等共享物品,这些物品不仅实用,使用率高,而且还免费。大家纷纷对社区的细心服务连连称赞。(2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小型电钻机、重型订书机和折叠梯等,看似普通的工具,因其家庭利用率不高而不被大家重视,突然用到之时常常“抓瞎”。为此,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中街社区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便民共享服务柜”,其准备了多种家庭常备、不常备物品,给广大居民带来了便利。将有限的资源分享给居民,使其发挥出“无限”的作用,小小“共享服务柜”承载政府为民大情怀。

前一段时间,共享经济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共享单车、共享按摩椅和共享护士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时也带动了经济的增长。“共享服务柜”和共享经济都有“共享”二字,其本意是通过资源共享来提高物品使用率。但是其中也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共享经济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而该社区的“共享服务柜”对居民完全是免费开放的,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

看似简单的“便民服务柜”,其实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彰显着政府的为民情怀。从民生小事入手,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凸显的是政府“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态度,体现的是思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求的良苦用心。每个服务细节上人性化的改进,都会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并赢得群众的认可。因此,“共享服务柜”的建设,不仅方便了居民,更温暖了每一个居民的心,照亮了政府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共享单车纷纷黄了,究其原因,是因为后期维护和管理上出了问题,这才导致这场共享经济成了“滑铁卢”。“共享服务柜”虽然不涉及利益关系,但是也要吸取共享单车的教训,不能只有成立之初的“三分钟热度”。想要让“共享服务柜”健康的发展下去,社区还需对后期的运营维护问题引起重视,只有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才能凸显“共享服务柜”的优势,让更多居民从中受益。(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