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衡水“微党课”:创新干部教育培训

2019-03-04 19: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委党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微党课”。截至目前,已累计授课400余次、受众人数达4万余人。(3月4日,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委党校创新方式方法,开通“衡水微党课”微信公众号,不仅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在弘扬正能量、挖掘红色文化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创新宣讲形式。灵活运用新媒体,拓展传播渠道。去年以来,衡水市委党校开通微信公众号和头条政务号,把党课宣讲内容制作成视频推出,在“衡水微党课”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供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方便地学习。此举堪称“高招”,亦可誉为“妙招”。“高”是指新媒体为我所用,节约资源而且高效;“妙”则是说新宣讲形式效果甚佳。自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受众人数多达4万余人,足以证明该形式不仅新颖,而且受众面广。       

提升教学水平。 “‘衡水微党课’对于授课教师来说是一次教学水平的考验,在传统教学基础上,授课教师既要在有限时间里抓住课程的主要内容,还要讲得生动、活泼,让大家听清楚、听明白。”衡水市委党校孙晨光老师坦言。诚然,传统教学注重将重点知识全盘抛出,而微视频更要侧重内容的吸引力。比如,生动、活泼的激情讲演,易被网友接受,进而达到传播之效果。这就需要发挥“匠人”精神,力推教学水平的提高。       

弘扬红色精神。日前,衡水市委党校结合各时期的先进代表和事迹,打造“红色经典金牌课”——《平原红旗正高举》,制作精品课程,进一步弘扬和挖掘红色文化,打造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品牌。红色文化内容丰富,笔者认为,其中最主要的则是两点:一是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艰苦奋斗精神。衡水市委党校结合地方特色,集六种教育于一体,即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史党性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出新的尝试。       

“衡水微党课”是创新之举,更是匠人之举。新时期,利用新媒介传播新知识,弘扬优秀文化,衡水市委党校走在前列。点赞的同时,还要酝酿推出更多类似公众号,让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