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争相“学雷锋”,永远在路上

2019-03-05 18: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燕赵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3月2日,“爱心暖邯郸扶贫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六大活动在邯郸市启动,3月3日,秦皇岛市“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3月5日《河北日报》)

1962年8月15日,雷锋同志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锋同志虽然因公牺牲,但是其“大公无私、为民办好事”的精神永存神州大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来,中央决定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当今社会科技飞速发展,主流价值观受到挑战,雷锋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求。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每年就一天,但是笔者认为学雷锋做好事不应该局限在这一天,而是应该一年中的每月都要开展,一个月中的每周都要开展,让“学雷锋做好事”之花常开不败,争相学雷锋永远在路上。廊坊市以“志愿服务新时代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通过“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

而且,学雷锋做好事形式也要丰富多样,不一定单单局限在某一件事情上。笔者不才,曾参与过单位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这也是一种学雷锋做好事。除此之外,还可以关爱留守老人和宣讲国家大政方针等,凡事涉及到帮助群众、惠及民生的事情,都是“学雷锋做好事”范围内。

雷锋同志,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一个雷锋倒下了,有千千万万个“雷锋”站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雷锋做好事,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