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谭志丹:答好服务群众的新考卷

2019-03-06 16:5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力支持数字经济的发展,政务数字化改革也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两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便指出,要推行网上审批和服务,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使更多事项不见面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的要“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3月5日中国新闻网)

从地方探索的“最多跑一次”到顶层设计,这一步是从群众“办事难”跨向为群众“好办事”的一步,这一步的背后是执政理念的转变,是服务方式的转变,是服务质量的提升,也为更好服务群众的其它方面带来了“蝴蝶效应”。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价值取向在于让群众、企业和社会组织等能够在办事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提升他们的满意度,这是一种致力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探索。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的过程中“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等方式,不但提升了办事的效率,更是让群众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过程中有了新感受、新体验、新幸福。

“数字政府”“网上政府”“掌上政府”等已经成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代名词”,他们的背后是对民声的积极回应,是为群众解决办事麻烦,让群众办事更方便的一种改变。

“预约办”“网上办”“一次跑”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适时对接群众的需求,努力为群众、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既是责任的体现,也是服务群众的用心之举。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牢牢抓住“民心”这个关键,就是要在不断地破解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上下功夫,才能在新时代,站在新征程的路上,答好服务群众的新考卷。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