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吴小宝:致敬,那些奋斗的“白发标杆”

2019-03-06 16: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有位80后白发民警“火了”。他叫张熠,警校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工作,在派出所当民警时经常熬夜,头发都变白了。(据3月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又一位“白发干部”火了,还记得前不久的“白发书记”李忠凯,他们惹火的白发,其实只是他们辛苦工作的一种“见证”,表达的是他们工作的艰辛。

这些“白发干部”更是代表一群人,一群在坚守在基层,奋斗在基层的干部,他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加班、熬夜、不按点吃饭、长期不回家……这些都成为了他们的“特点”,让我们对他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不过,这些“白发干部”其实内心还是有很多无奈的,他们在面临工作的时候,不怕苦,不怕累,但是却怕群众的误解,怕自己做的工作不能让群众满意,正是这样的一种不被理解,让他们的工作压力更大。对于社会各方来说,对他们的成长过程,不但要关注,更要关爱,让他们除了工作的累,也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致敬,那些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他们的“白发”是长期坚守岗位最美丽的“颜色”,他们是时代的追梦者,他们是奋斗的“白发标杆”,我们要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更要学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才能够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写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