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常怀一颗“雷锋心”

2019-03-06 18: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灾发生时,一定要冷静”“灭火器要喷射火焰根部”……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承德市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市民走进营区,现场讲解消防知识,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承雷锋精神。他们希望通过每年上百场次的活动,把“3·5”变成“365”,让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持久坚持下去。(3月5日 河北新闻网)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在雷锋短暂的生命中,始终用快乐与感恩诠释着对“善”的追求与执着。在3月5日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承德市一支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这样的一个春暖花开时节,因为有了雷锋而更加温暖。

消防战士这样一个特殊的职业,面对翻滚的浓烟、窜起的火焰,争学雷锋、争做雷锋,真正地传承了雷锋精神。这一天,承德消防队员为市民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从开学第一课,到深入企业、社区、商超开展消防培训,希望把安全知识带进每家每户,把“防患于未然”当作对人们“最崇高的敬礼”。 

大爱无言,但却永葆常新。一年有365天,3月5日只有一天,可雷锋精神岂有局限于一天的道理。事实证明,无论处于什么阶段,都需要雷锋精神的引领,它是社会的需要,更是时代的需要。 消防员之举就是要把“3·5”变成“365”,让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全国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比如设立雷锋奖章,致力于培养“新时代雷锋式大学生”,让热心公益活动成为一种校园风尚。可是,学雷锋之路决不能仅有消防员在奋斗,更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论语》中有一句话令人记忆犹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手,如此,雷锋精神才能永存,才能代代传承。(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