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打开河北之窗, 彰显河北自信

2019-03-12 19: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宁可损失GDP,也要确保蓝天白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3月7日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代表们谈感想、说思路、出真招、答问题,认识笃定、共识一致,生动展示了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改革发展新气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京畿重地追梦奋斗、拼搏竞进的新作为。(3月11日人民网)

每年的全国两会,各个代表团的“开放日”都是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省情推介和形象展示的窗口。这次河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所提及问题都是河北当前的大事、要事,都是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诸如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等。记者问得深入,代表答得认真,一问一答之间,展示出河北自信、坦诚、开放的姿态。可以说,“开放日”打开了河北之窗,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充满自信、改革创新、务实担当的河北,更让世界感受到了以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河北自信。

这份河北自信,源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河北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

这份河北自信,体现于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7次视察河北,对河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目前,河北84项协同发展年度任务基本完成、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76个冬奥项目开工65个、超额完成六大行业年度去产能任务、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64.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这组数据的背后,是河北牢记嘱托、拼搏竞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更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的真实体现。

每年的媒体“开放日”,都极具看点,而且一些重点问题的权威声音也会传递出来,一些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都会得到回应,对于举办“开放日”的代表团而言,更不失是一次绝佳的对外宣传机会。这次河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吸引来自国内外64家媒体的77名记者前来采访,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央级媒体,可谓规模宏大、数量众多。通过回应媒体关切,坦诚沟通交流,河北省代表团赢得了媒体、网友们的一致点赞,更彰显了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担当与自信。(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