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民生红黑榜”,筑造奔梦“加油站”

2019-03-12 19: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清河县开始利用县委、县政府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幕,滚动显示该县2019年12件民生实事、17个重点项目的目标责任台账。2月份进度“正常”的实事、项目,其“进度状态”栏内标注的是绿色小旗图案。若进度“较快”“较慢”和“严重滞后”,相关实事、项目则会被标注红色、黄色和黑色小旗。该县借助“红黑榜”的做法,在全县营造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的氛围。(3月12日河北新闻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努力奔跑,需要不断督促;追逐梦想,需要助力加油。民生“红黑榜”筑造奔跑加油站。

奔跑任务光荣艰巨,追梦征程美丽温馨。清河县今年谋划确定了年产5万台新能源乘用车、年产2000万平方米纳米面料、年产300万件羊绒衫等重点项目,以及无害化改造农厕1.6万户、启动农村污水处理试点工程、完成城乡居民清洁煤保供任务等民生实事。这些工作,能够在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实现突破,打造事业精彩,助力民生幸福。如何让这些民生工程有条不紊,扎实进取,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清河县建立工作台账并设立“红黑榜”,随时公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鼓励先进,为先进加油,让其更精彩;提醒中间,为中间加油,帮助其努力;鞭策落后,为落后加油,助其迎头赶上。这是一个好办法!

老百姓有句俗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是的,只有拉出来遛遛,才能见分晓,才能有促进。红黑榜就是打造拉出来溜溜的舞台,红旗让先进自豪,绿旗给缓慢提醒,黑旗给落后警钟。三面旗帜,一个目的,都是为了干好工作,都是为了让我们的民生事业更好的美丽城市,造福民生。干工作,做事业,需要埋头苦干,也需要抬头看清单,看到自己的进步,更有劲;看到自己的不足,赶紧补;发现自己的落后,赶紧追。红黑榜就是就是打造这样的清单,让自己清楚自己的位置,得到奔跑追梦的动力。

设计红黑榜是一个老办法,老办法之所以能够受到大家的青睐,就是因为它符合一定的规律,能够产生实际的效益。所以,我们要传承创新老办法,把老办法用于今天的民生幸福事业新工作,产生新效益。民生“红黑榜”筑造奔跑追梦加油站,这样的加油站多多益善,能够助力河北奔跑追梦快马加鞭,阳光灿烂。(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