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避让“生命通道”,彰显大写的爱

2019-03-13 19: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看不到尽头的拥堵车流,浙江黄岩的陈先生心急如焚,妻子冯某已经羊水破了。而此刻,他堵了十分钟才挪动了不到百米。11日记者获悉,在民警协助下,当晚要堵三四个小时的路,他们仅用了四十分钟左右,就把搭载着孕妇的车辆安全引导到医院,为孕妇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3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危急时分,是怎样的无奈与束手无策,孕妇的生死只在一线间。面对困难,在民警协助下,仅用了四十分钟左右,就把搭载着孕妇的车辆安全引导到医院。提早一秒被送往医院,就多一秒挽救孕妇的希望,晚一秒被送去就医,就少一分生的希望。紧急时刻,在民警的大力协助和众人的热心配合下,为孕妇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彰显了大写的爱。

拥堵车流中“让”出的生命通道,彰显了人性的关怀,得到了众人的一致点赞。很多时候,我们也有过遗憾的教训:在拥堵路段由于应急车道被违规占用,救护车无奈被堵在公路上。这类新闻时不时见诸报道,引人深思。一条线路、一辆车、一位司机,犹如爱的传送带,把温暖的祝福送给继续等待救援的孕妇。让人感动的是,当时很多民众看到这种突发情况,无论是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还是正常行驶的车辆,都纷纷主动避让。

生命诚可贵,危急更能彰显责任的内涵。当我们行驶在公路上,任何人都有可能突发紧急情况。然而,只有人帮人,手拉手,才能真正地把生命财产等损失降到最低。山东济南发生过一起因小轿车没有避让救护车导致救护车上重伤病人抢救无效死亡的悲剧事件。救护车的生命之路,不仅仅是在和时间赛跑,更是在和生命赛跑。如今,搭载着孕妇的车辆安全引导到医院,众人携手,担起了生命之重。

为孕妇让生命通道,既需要积极向上的善意感染,也有赖于相关制度的规定。在应急情况面前,我们既要遵守相关制度规定,遵守交通法规,也要努力用责任来守护安全。期待紧急避让,成为每一条公路应有的常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