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大病防治”绘制美好“民生图景”

2019-03-13 19: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病防治举措,对于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缓解受癌症困扰的以千万计家庭的现实困难意义重大。可以说,这是缓解民生痛点的一剂“靶向药”。围绕大病防治,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展开热议。(3月13日 河北新闻网)

国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翻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民生的内容贯穿始终,国民健康备受关注。“癌症”“大病”“慢性病”被着重点名,围绕大病防治,提出了提保障、减负担的铮铮诺言。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联系现实情况,急群众之所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带来针对“大病防治”的建议,彰显了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问题,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仍时有发生。而且,目前我国大部分医疗卫生资源用于治疗,仅有很少一部分用于预防,无论医院、医生还是广大群众,都在忙于“治已病”,就医负担,民生痛点依然存在。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民生的痛点、热点、难点,就是政策发力的出发点、着眼点、落脚点。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之上,从现实出发,着眼长远,从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到缓解癌症病人困扰,增强全民健康方面,挖短板,补想法,提对策。一项项具体举措、一个个想法的切磋,热的是讨论,暖的是人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各位代表热烈的讨论,离不开对群众真切的关注,以及细致调研与缜密思考。做好民生工作,为人民健康做好保护屏障,让人民生活得更加放心、更加舒心、更加安心,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政议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更多利民政策稳稳落地,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健康中国的建设,需要在各种“热议”中,不断补齐短板,国家、社会及个人一起行动,来共同绘制美好的“民生图景”。(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