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一号对外”是保护消费者权益又一便民举措

2019-03-14 18: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整合建设12315投诉举报平台,把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统一整合为12315热线,实现“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初步统一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入口。(3月14日 河北新闻网)

2019年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着手将5条举报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热线。这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而且还是便民利企、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又一便民举措。

在普通消费者的认知里,举报热线只有12315一条,对除此之外的4条举报热线知之甚少,这就直接导致了12315热线忙得不可开交,而其他4条热线则清闲得多。举报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把所有人员充实到一条举报热线上来,将减少举报电话接入等待时间,为消费者维权争取到更多宝贵时间。

而且,举报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有效避免了不同部门之前的推诿扯皮。举报热线没有整合之前,如果一个举报电话涉及多个部门,个别接线员之间避免不了出现“踢皮球”。举报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消费者打一次电话则可以把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统一进行举报,便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核查整治,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进行维权。

当然,想要使整合后的12315举报热线发挥出应有的功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还需做好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从以前负责单一部门的投诉,一下子变成负责五个部门的的投诉,对工作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工作人员各方面能力有所提升,才能和这个综合性投诉热线相匹配,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