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耄耋老人成 “励志达人”说明了什么

2019-03-15 19: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瓶水、一把伞、一张广告牌和十本左右的书,今年84岁的林宝山每天往背包里放进这几样东西,不需拐杖,只斜挎着这么一个鼓鼓的、有些老旧的包便出门了。他像往常一样,走到地铁站出口楼梯的拐角处,拿出自己和儿子一起翻译出版的英文小说签售。(3月14日广州日报)        

提起自学成才,不能只看天赋,更须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84岁的林宝山每天往背包里放进这几样东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喜欢翻译出版书籍,至今,已经翻译出版了三本小说。在一路学习的过程中,老人坚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每天的生活颇为圆满。如此高龄依旧不放弃学习,这样的“劲头”让年轻人感到佩服。        

一个人的收获与个人的努力紧紧相连,不要轻易被打败。老人学习英语,希望能有一技之长,赶上年轻人的时代潮流,为自己早已结束的职业生涯增添另一种规划。他的人生也许并没有那么出彩:学习基础差,辅助学习资源不足,学好英语本身就是一个大难题,能出书简直是一个不敢做的梦......现实条件根本无法与那些所谓的“大神级”高材生相媲美,但他的经历足以让他的生活充满乐趣。        

不是只有满腹经纶的人才可以写出优美的诗歌。老人每天在地铁口签售,与读者微信互动。他把终生学习看作一辈子的追求,希望把自己的知识产出与人分享,是为精神的富足。        

耄耋老人自学英语成为励志达人的经历证明了一点:知识永无尽头,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不需要学习这块“宝玉”。与84岁的老人相比,我们欠缺的不是实力,而是毅力。(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