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企业在创新转型中见成长

2019-03-22 16: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以“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为目标,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新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8年,全区申报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4家、总数达279家;拥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74家,较2017年增长20%,其中省级以上平台70家,占总量的95%。(3月22日 河北新闻网)

“创新”发展数十年,衡水是重要的见证者、参与者。全市的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产业,从最初的“无”到现在的“有”再到未来的“强”,都离不开一个“新”字当头。近年来,衡水市坚持全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以“中科院+”聚集创新资源要素,引领创新能力提升。衡水不仅是创新企业发展的典型,也是全省创新产业发展的缩影,始终有一种内生的力量奔腾不息。

有人说,青涩的柿子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变甜。近年来,衡水市企业发展由小变强,一路坎坷探索又一路高歌前进,始终坚持构建“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瞄准与中科院为核心的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按照“一成果一项目、一项目一公司”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三有三给”创新创业孵化机制。通过紧密配合、协调振动,使企业飞得更高更远。

打造绿色、高端创新型企业,担当创新的责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的“新”字在于不仅运用新技术,也要谋新规划。全市构建了基于需求导向、顶层设计、协同攻关、集中转化的产业化基地,重点培育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举措更多从实际出发,使各项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实施标准进一步量化,从而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让创新型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

衡水市打造绿色、高端企业,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必须切实办好角色,担起责任,给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针对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逐一解决,持续推动产业向绿色、生态、高效、安全方向转型升级。(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