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强收“心意费”,毫无“心意”可言

2019-03-25 11: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暗访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县凌霄岩风景名胜区调查发现,多处有村民设关卡收费,游玩一趟得花费数百甚至上千元。在寺庙后院,管理人员要求至少捐款300元“心意”,记者谎称未带够现金,管理人员随即拿出了两张打印好的支付宝和微信收款二维码,要求记者扫码支付。在记者拒绝了管理人员的要求后,对方称:“没钱进来拜什么!”(3月22日 《中国消费者报》)

游客们出去玩,本身就是想放松的,但是谁想到景区还遇到了糟心的事:景区设卡收费,甚者要游客捐至少300元“心意”,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种“强捐”行为是发生在4A景区。在笔者看来,如此行为简直对不起“4A”的称号。

一家4A景区,其主要做的应该是吸引游客,为其带去经济效益。不论是从服务水准还是景区项目设置上,都应该以服务游客为主,而这家景区的行为明显是把游客“往外推”,别说收益了,连“名声”都毁了,更不用说“心意”了。

首先来讲,这样用强收的方式来赚钱的景区,只顾着一时的利益,而忽略自身的长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很难有发展前景,长此以往,只会陷入囧途,沉寂于旅游市场中直至销声匿迹。可见,这样的行为对于景区的发展只能是起“反作用”,是自断“发展之路”。

其次来说,游客们去景点散心,伴随的行为就是消费,但是不管是买什么,还是为管理人员的服务付费,其最根本的前提就是在游客们自愿的基础上,否则不仅仅违背了他们的心愿,更是违背了市场秩序与规则,侵害的不单单是游客们的权益,更是景区的利益。

其实,之所以出现这种行为,无非与景区管理的不严有关,同时也暴露出了相关部门的监管存在漏洞,以致于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游客们不是“唐僧肉”,不能人见人“宰”。因此,这就需要相应的监管部门要立即行动,制止这种侵权行为,今后景区也应加大对这方面的管理,从而真正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从而让这种强收“心意费”的行为彻底消失,进而“用心”服务。如此不仅还旅游市场一个“安静”,也让游客玩的开心,可谓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