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高质量”描绘“河北绿”的精彩

2019-03-26 17: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今年春季造林已完成30万亩。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全省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正由南往北迅速开展。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呈现谋划早、措施硬、进展快的特点。(3月25日河北新闻网)

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植被增加量,占到过去17年里全球植被总增量的25%以上,位居全球首位。在打造“中国绿”中,塞罕坝林场谱如同绿色珍珠,光彩夺目。今天,河北正以“高质量”描绘“河北绿”,通过建设绿色河北再为“中国绿”作贡献。

高质量描出“河北绿”生态品牌。河北不仅能够谱写一个“塞罕坝林场”绿色传奇,还能谱写更多的燕赵绿色故事。2019年,河北省将重点实施“2234”工程,即“两山”“两翼”“三环”“四沿”造林攻坚,高质量完成营造林1000万亩。这样的工程让太行山、燕山更加绿意盎然;让雄安新区和冬奥赛区及张北地区郁郁葱葱;让环首都、环城市、环村镇绿化,绿意盘旋;让沿坝、沿海、沿路、沿河绿色盈盈。河北造林绿化,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在数量与质量上比翼齐飞,让“河北绿”成为叫响全国的生态品牌。

高质量绘出“河北绿”国家担当。造林绿化,是为了河北绿色发展,更是为绿色中国担当。今年,河北省将重点实施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建设、冬奥赛区及张北地区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规模化林场建设、太行山绿化、绿色廊道和环城林建设、大运河绿化等12项国土绿化重点工程。这些工程关系国家自然环境,关系国家大事,关系国家大局,用高质量绘出“河北绿”的国家担当。

高质量写就“河北绿”幸福经济。造林绿化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也是建设经济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造林绿化就是打造经济潜力。河北省结合各地实际,大力扶持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等生态产业,把生态林与经济林巧妙结合,促进人们增收致富。统筹推进林业产业扶贫、生态工程扶贫、生态补偿扶贫。高质量造林绿化,不仅绿化大地,而且造福人民。造林绿化就是为人民建设“绿色银行”。通过高质量写就“河北绿”,为河北人民写就幸福经济。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贵在一个“新”字,这个“新”字体现在河北造林绿化中就是“高质量”的丰富内涵。河北省造林绿化瞄准高质量,描绘出“河北绿”的新精彩。(殷建光 )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