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小典:让“找谁都一样”成为社会共识

2019-03-27 11: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一阵阵鞭炮声,总投资25亿元、占地600亩的申马智慧物流科技园在江苏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建设。最近,一连串大项目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这得益于连云港高新区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了实处。(3月27日 《人民日报》)

在江苏连云港高新区,当地力求做到“谁办都一样,找谁都一样”的办事标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这种“找谁都一样”不仅是对当地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当地企业和社会公众提出的一种行动标准。

对于社会公众来讲,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找人,不外乎有三种原因。其一,当地的政务服务环境恶劣,党员干部“吃拿卡要”严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甚至是公权私用、权力滥用,导致很多老百姓通过正当途径办不成事。其二,一些社会人群办事情喜欢走捷径,明明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去申请办理的事项,却不愿意去咨询,总觉得“有人可找”比较有“面子”。其三,一些人想要申请办理的事项,自己手续不全,甚至与规定、规范有冲突,不符合程序,正常渠道根本办不下来,所以便试图通过“拉关系”“走后门”办成事情。

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就得首先从政府自身入手,从党员干部的权力制约入手,不能够留有“后门”,拒绝“关系网”的侵袭,让合规的事项在“前台”办理,不合规的事项在“后台”也没有生存空间,才能够逐步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正规渠道,正大光明地办理各种事项,从而让“找谁都一样”成为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