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护照“全国通办”,惠民生增福祉

2019-03-27 18: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今年4月起,我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将实行“全国通办”。这意味着办护照、通行证将不再受户籍限制,在全国任意出入境管理窗口都可办理。

据估算,“全国通办”护照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即可节省200亿元以上,无论便利还是实惠,都达到新的高度。可见,出入境证件从户籍地办理到全国通办的意义重大。

民众的期望,即是我们改革的方向。在民众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艰难旅途”中,“全国通办”可谓合乎期许,切中民生痛点,释放出的巨大红利,增加了民众获得感,值得全社会来点赞。这既是对固有政策限制的打破,满足民众诉求出发点的坚持,也清晰地彰显了政务政策稳步开展与方便群众的妥善平衡。

厚积而薄发,应时而改变。面对时代提出的问题,面对社会提出的需要,面对民众的诉求,管理部门要的就是打破以往的思维模式,不断做出改变。改革,要的就是尽量让成果惠及最大多数人,让群众收到好处,得到便利,望到希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建设的日趋完善,科技信息技术的日益成熟,为管理部门的改革提供了有利支撑,通过简化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一些想做却受限于技术手段而办不成的设想有了可能,真正减轻了群众负担,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纵观这几年来的改革,从身份证补办不用再回户籍地办理到异地车驾管业务办理,再到出入境证件的改革。这些改变正是得益于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得益于政府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得益于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政务服务的改革在让信息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上,永不停歇。希望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这样的好举措能够越来越多,带来的便民利好越加深厚。希望政府各部门坚持用改革的决心和技术的支撑,革除旧弊,让更多的红利释放出来,让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刘熙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