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冰雪运动”助力全民健身升温

2019-04-03 18: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暖,近期我省多地雪场收板,2018-2019雪季正式结束。这一雪季,全省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265项,其中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占比80%以上,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千万,更多的是通过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了解冰雪运动,喜欢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4月2日,新华网)

全民健身是指全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少,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得身体更强健。近日,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的颁奖仪式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该项赛事遍布河北多个城市,旨在搭建群众性参与平台,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筹办冬奥的成果,助力全民健身升温。

群众参与,方能体现活动价值。冰雪体育运动在健身、娱乐和休闲方式方面,有其独特的功能和价值,符合人们对健身活动的要求,且对人生存和发展的平衡、调节和素质提高起到积极作用。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既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内在要求,更有效地改善人民群众的健身和生活方式,让广大民众普遍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省区市的2万多人参与和关注,真正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目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即现代奥林匹克精神。正如顾拜旦的一句名言: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训练、宣传、比赛等一系列形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促进全民健身,提高人的身体素质。河北以冬奥会为契机,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同时,积极倡导冰雪运动进校园,让青少年了解和喜爱冰雪运动。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其内在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民健身不是一句口号,更不能成为空谈。此前国务院制定《全民健身计划》,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举措,放宽甚至取消群众性赛事和商业性赛事的审批,以激励全民健身。实际上,冰雪运动只是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期待未来群众性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