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让冰雪运动在燕赵大地“晶莹生辉”

2019-04-08 19: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我省确立了“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的目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力度不断加大,自2016-2017雪季以来,连续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雪季系列活动,本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较上个雪季增长30%多。(4月8日,河北新闻网)   

历史悠久,强健体魄,银装素裹,魅力无穷。谈起冰雪运动,要追溯到上世纪初,作为一项竞技运动传入中国,并逐渐成为北方人民群众所喜爱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其灵活的比赛形式、独特的运动魅力,无不深深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十八大以来,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乘冬奥会之东风,冰雪运动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借此机遇,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创造品牌赛事为抓手,精品打造、广泛宣传,让“冰雪运动”在燕赵大地“晶莹生辉”。      

冰雪文化是冰雪运动发展之魂。任何体育项目,只有内心热爱,认同其精神和内涵,才有足够的参与动力,养成终生锻炼的习惯,冰雪运动亦是如此。回溯冰雪运动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冰雪文化在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弘扬冰雪文化,是对冰雪运动本身价值追求、文化内涵、精神体现的高度认同,对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健康、长远发展,乃至体育事业稳定繁荣有着重要意义。      

打造品牌是冰雪运动灿烂之根。近年来,河北冰雪赛事逐年增多,各类赛事“竞相开放”,助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蓬勃发展。诚然,目前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逐年上升,大众冰雪赛事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我们也要看到,能够立足河北、辐射全国的标志性精品赛事品牌少之又少。打造精品赛事,不仅点燃群众冰雪运动激情,更是河北以品牌为基点,以文化特色为主线,塑造冰雪品牌、壮大冰雪产业,将竞技冰雪赛事走向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      

全民参与是冰雪运动根本之举。搭台唱戏,观众是关键。推广冰雪运动,群众参与才是根本目的,也符合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冰雪运动背后的核心是全民健身,唯有群众广泛参与,方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牢牢抓住青少年这一群体,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让学生在趣味中强身健体,在奋起中获得自信和勇气,为冰雪运动群体注入新鲜力量。在全民健身方面,河北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学习。      

以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运动必将走向大众,在燕赵这片热土上晶莹生辉,我们有理由寄予期待。(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