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坚守,为了那份红色信仰

2019-04-08 19: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期间,在河北涉县左权将军墓地,杨爱公老人为参观瞻仰的人讲解左权将军故事,讲解那段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这位普通的农村党员,从22岁开始上山为左权将军守墓,至今整整69年。如今,儿媳李秀英接过了看护将军墓的接力棒,他们说,要把将军墓世世代代守护下去。(4月8日央视新闻移动网)

杨爱公老人,怀着一片赤诚之心,为了那份红色信仰,69年如一日守墓护墓。他用一种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尊崇英烈的真情。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无论是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烽火岁月里,还是在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中,都有着应该被铭记的英勇故事,都有着应该被守护的忠魂。无论我们走多远、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应该把英烈精神熔铸到血脉之中、灵魂深处,一代代传承下去。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英烈们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我们的国家、民族才得以昂首走向未来。杨爱公老人年少时,目睹了战争的残酷,选择守护革命先烈的墓地,将革命故事讲下来,并让自己的家人将这份守护延续下去,传承革命精神,这样的决心与坚持,绝非易事。像杨爱公老人一样,默默为英雄们守墓护墓的家庭不在少数,这样看起来平凡的守护,不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一种对历史的勇于担当,是将革命精神的延续放入了家风传承之中。家风作为经过历史积累而形成的精神尺度,通过多种形式创新传承,使之有了更多的文化载体,让家风变得可触、可感、可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点滴中树立家风,坚守中传承家风,激活优良传统的基因,唤醒传统美德的基因,让更多的人立好自己的人生坐标,让整个社会的信仰力量坚实,才能让每个人、每人家庭心中都有一团不熄的火。(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