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守护“花开岗底”誓愿成真

2019-04-10 19: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年前的4月10日,李保国离开这个世界,每当苹果花开放的时候,岗底人就会想起李保国。“把我变成农民,让农民变成我”,李保国的生前誓愿——苹果花开凤凰岭,正在岗底村变成现实。(4月10日,河北新闻网)    

苹果花并不艳丽,但在岗底人眼里,苹果花就是“致富花”。“他走的时候,果园里的苹果花开得正盛。”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让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农民致富是李保国生前誓愿,如今在岗底村逐步变成现实,这是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的力量,更是那份可贵的执着信念,守护“花开岗底”誓愿成真。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李保国的一生却淡泊名利。他将农民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将农民的幸福当成自己的幸福,把自己的一生与农民紧紧拴在一起,他曾讲“把我变成农民,让农民变成我”,就是其内心真实的写照。无视自己的名与利,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建设和科技富农上,这是伟大的精神力量。正是这股力量,推动岗底村脱贫致富,让凤凰岭插满苹果花。高尚的精神力量指引前行,情洒岗底。      

执着坚守,难得可贵。李保国35年如一日,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华章,在他走后,他的“得意门生”杨双奎接棒先师誓愿,坚守那份伟大的理想信念,在科技富农路上行稳致远。精神力量伟大,但更需传承。杨双奎等多名农民高级技师,在李保国技术团队和村民共同支持下,一心一意投入研究,改写了老果树改造更新靠轮作的历史,完成先师誓愿,继承了扎实苦干、奋发作为的优秀品格。精神永存,执着坚守更加可贵。   

《尚书·周书》中有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事业要有高远志向和伟大精神做指引、推动;完成伟大事业,更需执着信念,不懈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丰碑竖立,关键在于坚守。      

太行山花已烂漫,丰碑永存。让我们铭记誓言,脚踏实地,为心中那份信仰而执着坚守。(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