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 爱孩子,请学会正确的方式

2019-04-12 17: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杭州一名女童模遭一名成年女性踢踹。视频中,女孩因丢掉手中花篮,遭女子连番踢踹。女孩身旁另一名男性并未劝阻,而是将花篮捡起重新递到女童手中。随即,视频中的相关人员纷纷被认出,被踢踹女童名叫“妞妞”,是一名女童模,而做出踢踹行为的人,则是“妞妞”妈妈。昨日,童模妞妞的妈妈就踢踹女儿事件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表示:“是在沟通教导,如视频上的稍大动作,绝无伤害想法”。杭州市妇联法律援助律师王楠称,该踢踹行为有可能涉嫌家庭暴力。(中国经济网 2019年4月11日)

作为同龄孩子的母亲,笔者看到这一幕,心如刀割。这一脚踢在自家孩子的身上,却痛在了所有网民的心上。两岁半的孩子被打后没有任何反抗和哭闹,大家更是对这种“习以为常”的反应心痛不已。

对比前不久发生的深圳家长虐童事件,深圳虐童是疑似将自己生活的不如意肆意发泄打骂到孩子身上。此次更为恶劣,将幼儿沦为家长赚钱的工具,稍不服从便拳打脚踢,让人唏嘘。最为痛心的是这些虐童事件并非出自他人之手,而是“关起门来”的“家务事”,这又如何能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从法律层面看,此次童模“妞妞”被踢踹一事,实则暗藏了童模圈中资源竞争、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此前出台了《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强调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包装、炒作明星子女。笔者认为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不应仅局限于童星,普通的小孩商业化行为也要保持谨慎和有针对性的保护,不得参与过多的商业表演和广告拍摄。目前,已有110家淘宝店主联名呼吁规范童模拍摄行业,推动童模保护,呼吁社会各个层面通过此次事件,都能积极响应,打破现有的畸形的局面,建立规范健康的行业发展模式。

从儿童心理看,社会、学校和父母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是关爱和保护,而不是随意打骂。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父母也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成长的,别被贪婪和利益蒙蔽了双眼,给孩子造成身体痛苦和性格缺陷,会影响其一生的心理健康。希望能在社会和家庭的积极努力下,所有的少年儿童都能在爱和健康的环境下成长,长成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成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栋梁和国家的未来。

教育,责无旁贷。爱孩子,请学会正确的方式!(张弘)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