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环保投入求最好,发展质量必更好

2019-04-17 09: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曾是一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的民营钢厂,短短几年间,这家险被关停的企业在政府支持下洗心革面苦练内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相继获评全国在产钢铁企业中首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绿色工厂”,成为国内钢铁行业的环保标杆企业。(4月15日河北新闻网) 

一个民营钢铁企业,能够成为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绿色工厂”,成为国内钢铁行业的环保标杆企业。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成绩,这家企业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因为他们追求环保投入求最好。理念引领,勇往直前。记者来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格外醒目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形象墙。负责人说:“我们正是在这一发展理念指引下,立下了打造世界级洁净钢厂的目标,环保投入不设上限,只求最好。”

有舍必有得,有环保大投入,必然有文明大回报;有大担当,才有大发展,才有大前途。得“道”多助,发展阳光。企业的积极作为换来了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近几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领导不断深入德龙钢铁调研,一起为其发展出谋划策、扫雷除障。企业还被邢台市和邢台县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已帮其争取奖补资金5000余万元,支持企业绿色发展。企业绿色发展,必然得到绿色支持,得“道”多助,必然发展前途灿烂阳光。

绿色发展,成色回报。目前,总投资两亿元新建的第四期回收煤气综合利用发电工程已经开始发电,公司自发电率提高到70%以上,每年节约标煤30万吨;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处理后循环利用,使吨钢耗新水降到了1.7吨;公司2017年启用的高炉冲渣水余热供暖项目,去冬今春保障了周边200多万平方米建筑的供暖,有效缓解了市民供暖缺口;投资2.1亿元建成的水渣微粉生产线,对高炉炉渣彻底处理,年生产水渣微粉100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实现了减污增收双赢。成本降低了,盈利上去了,绿色发展,必然有芬芳的成绩回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发展是关键。河北应该在绿色发展方面冲在前边,一方面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责任担当,一方面是企业发展有前途,有未来的发展路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的蝶变给我们一个启迪:环保投入求最好,发展质量必更好。这是新时代对企业的要求,这是企业发展的追求。(邢红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