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吴小宝:莫让扶贫房变闹心房

2019-04-17 14:3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媒体日前报道,河南渑池县、湖南桑植县等地扶贫安置房出现质量问题。群众刚住进去的新房子不仅墙面开裂,有的地方墙砖一掰就碎,甚至面临着倒塌的危险。一些人为糊弄检查,竟然未经村民允许撬门进屋,用水泥磨平塌陷的地面。(4月16日 光明日报)

扶贫房是精准扶贫过程中解决贫困群众居住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这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但是,文中提到的扶贫房却出现墙面开裂,面临随时倒塌的危险,扶贫房已然成为了闹心房。

精准扶贫关键在精准,成败在精准。虽然,为贫困群众修建扶贫安置房是一种精准扶贫方式,但是这样的精准扶贫不能只是方案上看起来的美好,还要在质量上确保房屋的安全性,让贫困群众能够住得进去,住得安心。

扶贫房变成了“危房”,不但让投入的巨大资金变成了泡沫,也让民心工程变成了“豆腐渣工程”,从而折射出了扶贫干部在扶贫的过程中缺乏责任心,缺乏监督,让扶贫房不能过好质量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面对扶贫房变闹心房的问题,既需要查一查这其中有没有猫腻,有没有借扶贫项目而以权谋私,更要把那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扶贫房变成安全房,才能够重拾群众的信任,让干涸的民心饱满起来。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