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万人讲堂”讲出减税降费“捷、情、决”

2019-04-19 17: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税务局在石家庄天山科技工业园大礼堂举办“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全省“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也在这里举行。(4月18日,河北日报)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既减轻企业负担,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我省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举办“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讲出减税降费“捷、情、决”。

“捷”即便捷、高效,“万人讲堂”讲出减税降费的普惠性。减税降费特点之一就是普惠性,即让更多企业、纳税人切实享受减免政策,释放改革红利,为企业添助力、添活力、添动力。河北省举办的“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是由省税务局与河北新闻网等知名网站共同合作、同步开播的,全省11个设区市税务局和定州、辛集市税务局同步开展。“万人讲堂”利用网络直播传达减免优惠政策,让广大企业负责人和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取信息,真正将普惠性落到实处。   

“情”即真情、获得感,“万人讲堂”为减税降费答疑解惑。减税降费的另一特点即实质性,就是说政策条款切实可行、“开枝散叶”。在“万人大讲堂”上,省税务局业务专家分别就增值税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及便民办税相关举措进行详细深入讲解,让纳税人看到实质性降税效果。同时,借助直播这一便捷媒体的优势,在线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万人讲堂”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政策的温情,体会到降税的实在感、获得感。

“决”即决心、力度,“万人讲堂”力促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本月初,河北省实施的“减税大餐”,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态度和信心;而此次“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拉近了税务局与企业、纳税人的距离,针对具体减免政策条款,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以扎实作风、灵活高效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万人讲堂”不仅便捷、高效,对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起到积极作用,更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落实减免政策的决心和态度。期待燕赵大地借“减税降费”之东风,迸发出强大的发展活力。(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