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凝聚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9-04-19 17: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关于支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省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4月18日河北新闻网)郡县治,天下安。县级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走上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县域经济不能落伍,必须与时俱进,方能实现县域经济腾飞,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新台阶。

打造高质量发展服务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输入“服务能量”。县域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服务环境是保障。服务上质量,才能打造发展高质量。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县域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大幅压减企业开办环节和时间,不断净化县域间食品经营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等等。这些管理服务改革,就是进一步放宽准入制度,提高服务效率,铸就发展海阔天空的气场,形成“服务能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强护航。

提高县域经济工作标准,为高质量发展输入“梦想能量”。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标准,必须跟上时代,放眼未来。推动消费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县域特色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用高标准监管,严防不合格消费品流入市场;开展县域经济及小城镇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支持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提高计量检定能力;培育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质量是硬道理。必须围绕高标准,严监管,细检测,让相关单位对标相关要求,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清晰方向。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高质量发展输入“智慧能量”。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知识力量。加强对县域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打造培育县级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提升县域知识产权人才储备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些举措,一方面充分发挥知识力量,让知识力量打造产品质量;一方面,充分挖掘保护地方特色知识资源,用知识的个性打造产品精彩质量。高质量发展,最终要走上依靠知识打造高质量的道路,为经济输入智慧能量。县域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也是城镇化建设成功的关键因素。打造高质量的县域经济发展成果,需要服务能量来保驾,梦想能量来引航,知识能量来冲锋,三大能量聚合,方能凝聚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翟福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