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让责任成为助力脱贫的“必需品”

2019-04-19 17: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战质量。今年以来,河北省聚焦底线任务,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实现33万贫困人口脱贫,剩余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4月19日 河北日报)

决胜小康,贵在全面;脱贫攻坚,成于精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任务在即,扶贫脱贫犹如连接百姓情感的丝带,牵系着数万贫困户的生活情感和生活质量。河北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以“责任”二字为先,把政策落实更细、更具体,使得扶贫工作更加“接地气”,实现了深入群众“找门路”,帮助群众“真脱贫”。

脱贫攻坚,必须将责任摆在第一位。教育问题、治病问题、住房问题是致使贫困户贫困的主要原因。河北省坚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把责任落在实处,给家家户户解决了“学无路”“治病难”“住房难”等问题。“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全省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确保让他们明白读书才会改变命运,才能使贫困不再延续;通过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成为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提升了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统筹资金,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他们住得安全、住得舒心。

精准施策全覆盖,精准推进有力度,精准落地见实效。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广大扶贫干部满怀责任之心,默默耕耘、辛苦付出、协同合作,确保脱贫攻坚有的放矢、精准到位,及时预警和纠偏,确保脱贫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了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