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24小时不打烊”祛除“四风”顽疾

2019-04-19 17: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邢台市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通过深化“两不见面”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加强审批队伍建设,将在持续推进“无休日预约服务”的基础上,着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行政审批服务。(4月19日河北新闻网)

行政审批是直接和企业及群众打交道的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和态度代表政府形象,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河北邢台推出行政审批“24小时不打烊”,实行审批一体化平台、网络化、无休日预约等措施,从根本上阻断了滋生“四风”的机会和土壤,是一场实打实的为民作风大改革。

首先从服务平台上转作风。传统的办理方式,就是有事你找我,在群众上门找的过程中,很难避免“门难进”“脸难看”的衙门作风。如今,河北邢台对症下药,从服务平台上“改”起,业务办理实行一体化平台的网上智能服务,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全程办理,审批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建设,这种“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的“两不见面”式办理模式,让一些心术不正之人想“吃”见不着面、想“要”找不着人、办理人员只能在后台按规定审批操作,这就避免了“吃、拿、卡、要”的接触机会。

其次从服务时间上转作风。原来政务服务只限制在正常上班时间,有早去或晚到的企业和群众经常会吃“闭门羹”,“早一分钟,我也不开工”“晚一分钟,我也不等你”这是办事群众经常会遇到的现象。如何杜绝?河北邢台在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制度,并探索建立“自助服务审批厅”,实行“常办、即办、网上办”实现服务群众“全天候”“零距离”,由此解决了群众办事吃“闭门羹”的尴尬,也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宗旨。

第三,从服务方式上“转作风”。全程代办、“保姆式”帮办等方式,一改往日懒政怠政作风,邢台推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实行局长、副局长联系企业家、“包联”重点企业制度,推行一部电话、一部手机、一个邮箱、一个微信的“四个一”服务直通车,直接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样的服务方式,给企业和群众带来的是党的温暖,是政府的关爱,不但甩掉了那些官僚主义作风,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创新、创业的动力和信心。

天大地大,老百姓的事最大。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不管是“24小时政务不打烊”,还是“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还是“最多跑一次”等等,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创新思路,整治腐败,根除“四风”,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随着反“四风”的深入推进,相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会如约呈现。(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