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餐饮转型”需与时代契合

2019-04-23 20:1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全省餐饮市场开局良好,餐饮行业正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升级。一季度,全省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2%。其中,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蔬菜类、干鲜果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0.1%和14.6%。(4月23日,河北日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消费升级,老百姓对于吃的需求不断提升。人们在货比三家追求性价比的同时,更关注商品颜值、购买体验、送货速度,餐饮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促进商家加快转型。而餐饮行业转型升级需要与“时代契合”,走科技、便民的路线。餐饮行业转型也离不开创新。古有云: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好的宣传必定事半功倍。随着新媒体的发展、演变,如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可谓“红极一时”,有些博主拥有上万粉丝,成为宣传不可或缺的力量。餐饮行业转型,亟需与时代接轨,例如石家庄的旺顺阁,因一条抖音视频而使得传统老店一跃成为网红,食客倍增。另一方面,传统餐饮行业也要注重加快数字化、个性化升级,比如增设文艺表演、或通过在线互动来吸引食客眼球。转型就是改变、就是创新。

餐饮行业转型需与消费需求对接。时下,“轻食风”逐渐吹绿了人们的餐桌。轻食,指的是低卡路里的健康食品。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的一个最基本需求就是健康需求。消费群体基于健康需求理念而对轻食的青睐,成为轻食餐厅得以迅速发展的先决条件。因此,餐饮行业转型要以需求为导向,做好服务对接。以布局社区生鲜为例,生鲜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正是顺应消费升级、深化餐饮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结果。      

餐饮行业转型需注入服务升级理念。众所周知,传统餐饮行业一向以价格、质量作为竞争手段,现如今,消费者对餐饮的需求多为对环境、体验和服务的综合追求,这也意味着餐饮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可忽视对服务理念的升级。服务理念不是流于形式、上墙见报,而是让顾客切身享受到精致体验,让其成为对外宣传的“传声筒”。唯有以“工匠精神”引领服务升级,餐饮行业转型才更有意义。      

“餐饮转型”需与时代契合,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科技力量,做好服务升级。餐饮行业完美转型,我们翘首以待!(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