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落实减税降费,更要“接地气”

2019-04-24 18: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税务局发布的“丁丁小税官”纳税服务品牌受到纳税人的喜爱。税务干部通过与虚拟人物“丁丁”对话的方式推介了“丁丁小税官”品牌。“没想到税收宣传也可以做得这样生动、有趣,通过动漫人物有趣的讲解,把税收政策讲得既接地气,又亲民感十足!”邯郸市联福贸易公司会计李女士表示。(4月24日,河北日报)

“丁丁小税官”的原型来自邯郸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干部丁云,是网络时代纳税人的虚拟向导。它以更形象、更生动、更直观的方式,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等方式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讲解税收政策。其借助网络媒体将福音传递给更多的人,便于纳税人详细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受到广大纳税人的喜爱。

邯郸市税务局推出“丁丁小税官”纳税服务品牌,是在国家大力推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运用网络媒体创新宣讲形式,内容既生动又容易理解,彰显其坚持“以人为本”的行政理念,在宣讲政策方面可谓是下足功夫、动了脑筋。这波操作让纳税人耳目一新,既接地气,又亲民感十足,在税收政策宣讲领域树立创新标杆,值得点赞。

我们真正目的是要让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帮助更多企业、纳税人了解甚至熟练运用政策,激活经济“一池春水”。邯郸市税务局推出的“丁丁小税官”,作为网络时代纳税人的虚拟向导,通过灵活、新颖的交流形式,将税收政策直抵人心,可谓是便民利民之举。不仅如此,“丁丁小税官”还可与纳税人分享励志的创业故事、税收热点,拉近税务局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正是“接地气”的体现。

事实上,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接地气”。做群众工作,要善于换位思考,用群众能接受、易接受的方式与其沟通,方能事半功倍。就落实减税降费而言,宣讲的方式方法尤为重要,因为面对的是广大纳税人,而要让其能理解、会运用,就必须创新宣讲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言语解释政策,唯有如此,方能体现减税降费的普惠性。正如邯郸市税务局的做法,用“接地气”的方式完美诠释“以人为本”理念。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政策好不好人民说了算,政策宣讲到没到位群众感知最强烈。宣讲政策要以人民群众听得懂为目的,从群众角度出发,积极创新宣讲形式,用“接地气”的方式展现行政风采。(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