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吃饭不付钱的干部“有病”,得治!

2019-05-05 17:26: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云南省石林县委巡察组进驻板桥街道,在受理群众信访过程中,收集到当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红刚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万红刚和朋友吃饭,叫村干部来买单……”“吃饭不付钱,太有损干部形象了。”(5月2日 人民网)

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你和别人没有亲情、友情、爱情的关系,那么,也就是陌生人,别人打开门做生意,自然也是为了赚钱,你消费了,自然也就应该为自己的获得而付出金钱,这样浅显的道理大家都懂。

那么,作为干部来说,他们不懂吗?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为何他们却“吃饭不付钱”呢?这样的流氓行为,显然很难与干部的形象挂钩,这样的干部显然是“有病”的。

思想上“有病”。这样的干部思想上认为自己是官了,就是一副“官老爷”的样子,他们认为自己就高人一等,别人就应该对自己阿谀奉承,自然自己吃点饭不给钱也应该是这些人“奉承”的内容,这显然是思想上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心理上“有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官不是用来摆架子,耍官威的,而是用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显然,这位干部的心中是没有群众的,才会在利益的面前选择“牺牲”他人的利益,来成全自己的私利。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权力代表的是一份责任,这样“吃饭不付钱”的行为就是在吃“霸王餐”,也是破坏了社会“诚信”的原则,更是一个人品格低下的表现,既损害了自己的形象,也损害了政府形象,这样的任性换来的显然是对自己的负面影响。

所以,对于这种吃饭不付钱的干部要严惩,要让他们为自己的“白吃”补上金钱,更要为他们这种权力任性的行为补上为民之心,补上法治短板,让他们清楚地知道“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才能够彻底改变这种错误的思想。(吴小宝)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