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秦风:副市长的卖官账本警示了啥

2019-05-09 18: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公安局长 31 万、政委 10 万、交警支队长 33 万,河南李长根卖官清单曝光!” 4 月初,一篇披露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根受贿案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将李长根卖官行为评论为 “明码标价”。(5月8日,中新网)

把官位像菜市场卖菜一样明码标价,这可是天大的笑话。可人家李长根就干出来了,把公安局大院变成了菜市场,制作了一张“卖官价目表”,根据官帽大小,油水多少,明码标上价格,不问品德,不问能力,不问政绩,只要肯“烧香磕头”,就能甩卖官帽,这李长根卖官可谓达到了疯狂的地步。

如李长根,腐败如斯,为一己私欲,敛财不惜手段,将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当作了摇钱树,大肆卖官,以此换金钱谋私利。用钱“买来官帽”者,想必上任后也会如法炮制,因为花出去买官的投资总得有回报,总得把当初买官的钱赚回来。因为凡是掏腰包买官的人,怎么可能是为了当官以后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如此恶性循环,长此以往,影响的是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践踏的是党纪国法,毒化的是党风政风,丧失的是人民信任,损害的是公众利益。

用人腐败是危害最大的腐败,绝不能让其腐蚀了党的执政之基。所以,在改进干部的考核机制上要实现“更阳光”;在用人监督上要实现“全履盖”;在查办惩处上要实现“零容忍”等等,更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只要我们的所有管理制度、所有监督手段都真正到位了,李长根还能明码标价买官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