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直通车”护送民营企业跑进新时代

2019-05-09 18: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获悉,为实现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沧州市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直通车”机制,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高效直联直通服务体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后劲与活力。(5月9日河北新闻网)

新时代的天空很辽阔,新时代的海洋很宽广。新时代为我国各经济类型高质量发展打造了最好的机遇和平台。新时代,正是民营经济大展宏图的时代。当然,现实中,由于各种管理意识、手段方法的滞后,可能会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形成一种障碍,破除这种障碍,是我们政府管理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沧州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直通车”机制,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高效直联直通服务体系,做出了有效实践。

沧州的“直通车”机制包括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深化落实领导干部包联直通机制,实施民营企业诉求“闭环受理”制度,建立涉企政策法规发布直通制度,建立完善企业家参与涉企重大决策机制,推行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双向”交流学习机制,完善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直联工作机制等。这些制度机制有三大特点,一是体现了政府部门的主动服务意识。主动出手,为民营企业输入政策能量。二是打造了全程服务环节。“直通车”包括的内容很广泛,囊括了民营企业需要的的所有服务内容。三是凸显保障民营企业权益的情怀,引导民营企业学习创新,完善民营企业权益保障制度,等等。“直通车”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护送民营企业奔跑新时代,全程、全面、很给力。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稳定增长,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些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是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等多重矛盾问题交叠的结果。帮助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就是我们政府管理部门的责任担当,沧州的“直通车”就是一个很好探索,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笔者坚信,“直通车”护送民营企业奔跑新时代,必然能够让民营企业家更好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新时代,谱写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