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精品园区”为农业培根铸魂

2019-05-10 16: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在对已有的36个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继续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再打造提升36个省级现代农业精品园区,总数达到72个,到2022年,全省打造12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重点培育10个百亿园区,带动小麦、玉米、油料、乳品、肉类、果蔬、主食等7个超千亿特色优势产业。(5月10日河北新闻网)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解决好“三农”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信息全球化、社会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下,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产业兴旺为大势所趋。

“现代农业园区”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它作为农业技术组装集成、科技成果转化及现代农业生产的示范载体,在各地的实践探索中不仅发挥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典型示范作用,探索出一条传统农业向高产、高效、优质的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路子,也发挥了为农业服务的整体服务功能。

河北省在“现代农业园区”基础上放大招建设“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突出“姓农、务农、为农、兴农”宗旨,建设大基地、培育大主体、强化大科技、推进大融合、打造大品牌、深化大服务,一个园区有一个优势主导产业、一个大型龙头企业、一个知名品牌、一支科研支撑团队,带动一片区域产业兴旺,对我国新阶段推进新的农业革命功不可没。

建设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关键在于“精”,在河北不断探索,不断打造提升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它永远姓“农”,永远离不开“科技”。它在改革者充分发挥主体性与创造力之下,不断结合农业与人民,不断探索与创新,持续升级打造,为农业培根铸魂,让更多人民享受农业改革的红利。

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开宗明义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河北“现代农业精品园区”作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只要继续把身子紧贴脚下的热土,把目光投向现实的需求,握紧科技创新不放松,就一定能够锻造出更多利民的“传世之作”。(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