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吴小宝:为百姓而“红”的官员可以再多一些

2019-05-15 18: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我们商河县郑路镇的珍珠红西瓜,个小、皮薄、清甜多汁,适合两人世界,也适合三口之家……”脸上洋溢着笑容,表情不再严肃,商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变身“网红”,声情并茂介绍起家乡特产来。陈晓东坦言,自己并不介意当网红,甚至想培养更多的网红,因为在他看来,如何能把家乡推介出去才最重要。(5月11日 齐鲁晚报)

官员成为“网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是因为官员的特殊身份,每一次的官员“网红”都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应,让大家对这样的官员“网红”关注,这其实也是政府形象的一种展示。

的确,官员当“网红”,代表的不仅仅是官员本身,更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在互联网时代,官员当“网红”还是时代发展的一大特色,毕竟,官员走上网红之路,能够更好地与群众相连,这也是“接地气”。

不过,大家对官员当“网红”还是有一些质疑之声,这样的声音就在于他们的“红”是为自己而红,还是为百姓而“红”,如果是为前者,这样的官员私心太重,显示的是一种功利心态,而后者,这样的官员可以说是为更多服务群众用心良苦。

当然,大家对官员当“网红”还是有很多不适应,观念还停留在对官员严肃、不拘言笑的认识上,对于官员成为这样的“网红明星”还是比较新鲜,但是这样的为了百姓的官员更有亲和力,更有魅力。

时代在进步,官员的思想也在进步,服务群众的方式也在进步,变化的是方式,不变的是为民初心,能够以这种高调的方式创新宣传,虽然红了官员,但是更能够为农产品竖起“好品牌”,对推广地方特色产品具有积极意义,这样的网红官员再多一些也无妨。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