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绿色”成为产业升级的最亮底色

2019-05-15 18: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磁县不断加大绿色生态产业投入力度,先后建设了双孢菇产业基地、天宝寨“寿乡药谷”田园综合体项目等一批现代农业、绿色生态、旅游休闲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让绿色生态产业成为了当地的支柱性产业。(河北新闻网)

“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而确立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磁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相关要求,更是人民的期盼和整个时代的共同追求,那便是让“绿色”,成为产业升级的最亮底色。

坚持做好让“绿色”成为产业升级的最亮底色,就是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要加快绿色生态产业提档升级,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做好“三篇大文章”,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

让“绿色”成为产业升级的最亮底色,应净化生产环境,加强基地建设。壮大绿色生态产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一定离不开生产条件和环境的建设,要把加快绿色生态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业。探索基于市场的利用机制,减少对产地环境的影响;注重农业资源休养生息;加强产地环境保护和净化修复;加快建设全域生态产业示范区;坚持规划引领、重点打造、整体提升、分步实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绿色生态产业的巨大优势。

壮大绿色生态产业,还要将科技添上“绿色”的一墨重彩。加快转变拼资源、拼消耗的粗放式生产,推行绿色投入、绿色技术、绿色模式,加快构建低碳生态循环的绿色农业产业体系,根据当地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研发适用的科学技术,在科技的基础上再衍生出特色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提高竞争发展的软实力。

与此同时,还应该加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推进种养基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搞好精深加工,深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创建生态产业品牌和旅游项目;“农旅结合”“农养结合”,鼓励农业种养、加工企业向下游延伸,农产品流通企业向上游拓展;探索发展共享农场等新模式,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大力发展创意休闲农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组建产业联盟,推动企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