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免费顺风车”让爱畅意流淌

2019-05-15 18: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朋友,你去哪里?”“洼里王镇。”“我和你顺路,带你去吧,不要钱!”几天前,沧州泊头市小伙儿王亚光在下班途中,免费搭载了一个打不到出租车的小伙子。王亚光2014年组建了“爱心顺风车”公益团队,如今团队成员已有97人,5年来坚持传递爱心,免费搭载6000余人次。(5月15日《燕赵都市报》)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正如王亚光自己所说,“我的车里空着也是空着,为什么不‘搭把手’呢?”实际上,王亚光和他的“爱心顺风车”公益团队用爱心、责任、诚信,让真情传递,让爱心汇聚,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精神坚守,传递着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其实,这种故事总让人感觉温暖又真实,更让人看到正能量其实触手可及,值得点赞和推崇。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社会生活各领域发生着深刻变革,人们的思想观念呈现出多样、多元、多变的特点,主流价值观和基本道德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冲击和挑战,我们必须在多元中找到主流精神和价值导向来引领前进。就像王亚光和他的“免费顺风车”公益团队这样,以一种援手相助的真实感动,来唤醒群众思想上的深度觉醒,激励人们将爱心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盏灯,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5年的爱心传递,5年的精神坚守,映衬出人间真情的珍贵价值,成为当代核心价值观最朴实、最美好的生动诠释。在“免费顺风车”这群志愿者身上,他们所具有的与人为善、援手相助的传统美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种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真切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根基。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王亚光和他的公益团队不仅仅提供“爱心顺风车”公益服务,还组织开展简单的车辆救援、扶贫助学、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用热情传递着爱心、弘扬着正能量,正如志愿者王鹏所说,“我做了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当志愿者真的很幸福。”其实,顺手之助,人人可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只要我们每一双手都传递出温暖,爱的力量就会在人与人之间尽情流淌。(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