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为民营企业走上更广阔舞台打造“硬核”

2019-05-17 18: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惩处力度、完善保护体系建设、加强保护协作、提升自身维权意识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5月17日河北新闻网)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如何让民营企业走上更广阔的舞台?关键是要为其打造“硬核”。《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就是助力民营企业打造“硬核”的一记好招。因为这个《措施》为民营企业打造“知识产权力量”,这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核”。

奖励引领,树立民营企业崇尚知识产权的正气。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对新认定为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50万元奖励,是一种倡导,是一种崇尚。不在金钱多少,而在于这个奖励能够树立起民营企业崇尚知识产权的风气,当这个风气风行的时候,民营企业就走上了依靠知识产权走实、走深、走远之路,这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

精准打击,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权益。扩大驰名商标的保护范围,这是打造知识产权权威,形成影响力;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集中查办一批侵害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的案件,这是打造保护知识产权强力,形成打击震慑力;强化对互联网平台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产品侵权假冒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侵权假冒及网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行为,这是打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立体氛围,形成环境力。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权益,就是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道路。

主动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路上扬帆远航。对从事知识产权代理、咨询、鉴定、评估等中介服务机构加强监管,指导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依法规范执业行为。从事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民营企业,发明专利的授权周期由22个月缩短到3至6个月。这种主动服务,调动民营企业打造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助力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路上精彩纷呈,扬帆起航。

民营企业走上更广阔舞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帮助民营企业打造打造知识产权“硬核”,是我们的时代担当。(翟福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