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陈松:110根红笔芯背后的育人“心”让人敬畏

2019-05-21 17: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武汉武钢三中高三化学教师张剑在网络上晒出他一年批改作业用完的110余根红笔芯,约是普通教师年均用量两倍。(中国新闻社)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河南宁陵县第三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张淑红双膝跪在讲凳上授课,完美地阐释了什么是师德,该老师的“敬业爱岗”精神让多少人汗颜。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辛勤浇灌祖国的花朵”,是对老师的一种赞扬,但在笔者看来更是一种鞭策。是对教学质量、学生管理、自身提升的鞭策,但这样的辛苦并不是当今学生能够感同身受的。

1年110根红笔芯,是数量更是“质量”。高三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学生本着“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精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而老师何尝不是夜以继日备课。110根红笔芯批阅了高三一年的试卷,让学生一目了然发现错误和重点所在,能够尽快掌握这一知识要点。

110根红笔芯是尽心更是精益求精,对学生的任何一个错误的不放过才是作为阅卷人该有的责任。对学生的错题进行点评赞扬,不仅是对学生的鞭策,也是对自身要求的严格。

笔者认为:110根红笔芯代表着的是一位老师的育人“心”、师德“心”,值得从事教育行业的老师,以及其他行业的人们举一反三,努力养成一颗爱岗敬业“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