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精准扶贫“联合出击”扶到心坎里

2019-05-22 18: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康保县脱贫攻坚主战场,“小红帽”“黄马甲”“白大褂”这3支具有鲜明标志的队伍,格外引人瞩目,田间地头有他们的足迹、农家院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和付出,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确保深度贫困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尽责出力。(5月22日河北日报)

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完成的任务。“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康保县作为深度贫困县,充分发挥“小红帽”志愿服务、“黄马甲”公益性岗位、“白大褂”健康扶贫作用,联合出击,精准施策,将扶贫扶到百姓心坎里。

扶贫路上无轻载,风雨同舟荷担行。康保县用政策做引导,“小红帽”充分发挥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作用,“黄马甲”调动起贫困户群众的就业积极性,“白大褂”发动广大干部医生将健康扶贫到户到人,不仅带动干部、群众的积极与互动,紧密起干群关系,还让困难群众心热起来、脚动起来,“拉着走”变“自己跑”,“独角戏”变“集体舞”,让“扶贫”变“我要脱贫”。

把握精准,联合出击,集全社会力量来扶贫,发动贫困户主动作为,让脱贫攻坚战从“单打独斗”到“联合出击”,康保县用脱贫数据,给出了精准扶贫、联合扶贫的现实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青春闪耀扶贫路,奋斗建功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中,需要更多的人,用自己的担当和付出,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共同推动形成扶贫大格局。

精准扶贫是一门“艺术”,不仅要做好“大格局”,还要做好“绣花工”。在脱贫攻坚战不断推进下,最后剩下的贫困户,大多是一些特殊群体,如何将这些特殊群体的贫困问题精准解决,保证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生活基准,期待更精准高效“联合出击”。(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