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王颖:幼儿园“光膀打球”,性别教育不该迟到

2019-05-23 17:1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有家长发现一所幼儿园里面的孩子光着上半身,在小操场上追逐打闹。不少家长知道后,认为老师这样的行为不妥,而园方负责人则回应称,这是在为孩子做日光浴,目的是为了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5月21日 澎湃新闻)

幼儿期不同于婴儿期,开始进入自己的性别角色。在学校光膀子打球,会让其认为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甚至可能让孩子对男女之间的界限产生混淆。有大量的研究表明:3-5岁是幼儿性别意识发展的敏感期。在适当的年龄进行性别启蒙教育至关重要,良好的性别意识有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给日后平安度过青春期奠定基础。

“男女有别”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个基本的生理观念,但是对处于生长发育“启蒙”阶段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模糊的概念。当万一遇到性侵事件的时候,会无法认知自己是否被性侵。据《人民日报》关于儿童性侵的数据显示,单单2018年被媒体广泛报道的儿童性侵事件就达317起,受害人超过750人。我们必须引起重视。

就此事来说,中国社会对于孩子们的性别教育仍然存在很大的缺失,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家长,性别教育不应回避,应越早开始越好,我们更应该考虑和关注的是孩子的性别教育问题如何展开、如何普及,而不应该等到孩子们开始懂得害羞,开始关注成年人的忌讳之后自己去琢磨。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