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陈辰:对家装“加量又加价”说“不”

2019-05-28 16: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买房装修几乎是每个家庭都要经历的大事。装修行业水非常深,暗藏许多陷阱,尤其是对于第一次装修的人来说,一时不察就会上当受骗。(5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提起装修,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头疼”。无论是“全包”还是“半包”给家装公司,亦或是腾出个人大量时间“全程陪同”,都让房主叫苦不迭。原本谈好的价格和装修材料,仿佛三月的天气,“说变就变”。 有些人辛劳大半生、左拼右凑好不容易买套房,却不想最后被家装行业“坑”到怀疑人生,甚至成为“噩梦”的开始。

有网友调侃,这辈子走的最长的路,就是装修公司的套路。买房的“大手笔”,让许多房主更倾向于装修的“物美价廉”,本来是为了节省,最后却落了个“馒头比屉大”。 看似低价的背后,有着“防不胜防”的“加价策略”:保温层太薄、管道易跑水、更好的环保材料、套餐价格......家装公司用“威逼利诱”的方式让房主加量又加价。

家装公司之所以能够成功推销出自己的额外产品和服务,抓住的就是双方“信息不对等”这个重要因素。由于房主不是专业人员,甚至都是第一次经历装修,缺乏经验,再加上早日入住的迫切心理,致使这些“套路”屡屡得逞。然而,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装修费却没有换来安全、稳定、可靠的房内装修。

“日久见人心”用在家装上便是“日久见品质”。可是,如果“加量又加价”只换来墙体开裂、卫生间出现空鼓、地暖甲醛超标等结果,那么谁来保护房主的权益?如果为了利益就丧失诚信,家装行业的“污点”是否会越积越多?如果家装“水深”迟迟不“放水”,消费者就只能“任人宰割”吗?

对于家装公司抛出的各种“诱惑”,房主需谨慎对待。“上当受骗”不能总是事后知,不少网友在网上汇总了“家装攻略”,“菜鸟”房主可以在装修前多搜集家装过程中易出现的各种“坑”,用“见招拆招”取代“听之任之”。另外,对于家装公司的“中途变故”,房主要事前订立规范合同,明确违约责任和赔偿标准,必要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坑害人的家装“套路”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