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旅游直通车”焕发协同发展新生机

2019-06-03 18: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北京到承德避暑山庄景区旅游直通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该直通车为河北承德市文物局与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合作开通,是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向河北省地区开通的首条旅游直通车线路,旨在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交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6月3日,中国新闻网)

“旅游直通车”的设立,既为北京游客走进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对承德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具有里程碑意义。“旅游直通车”以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运营的合作新模式,提高了旅游产品的品质保证和公信力,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更加诚信、放心、无忧的出游服务,也给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带来了生机。

    在推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进程中,承德可谓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城市。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承德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方面下足功夫,着力发挥避暑山庄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作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向河北地区发出的首条旅游直通车线路,承德旅游直通车的开通,为游客搭建了一条交互式的平台线路,使两地传统旅游市场互联互通,生机盎然。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历史课题。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之一,是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承德旅游直通车的设立,为京、承两地旅游合作提供新举措,拉动旅游市场提供新平台,把旅游产业发展推向新高地。此举旨在实现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缩影。

诚然,在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例如市场化程度低、整合营销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较为突出。因此,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顶层规划、政府服务、市场主导、智慧旅游等方面入手,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审视和谋划旅游合作,塑造国际旅游品牌,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

“旅游直通车”为实现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提供新思路,探索出一条旅游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之一。期待未来直通车线路遍布三省、市各景区,人民共享协同发展新成果!(翟广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