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虾香”中飘来“自强歌”

2019-06-05 20: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年前的一场意外,导致来自河北唐山的韩立营只能靠轮椅行动。自强自力的他上午做康复治疗,下午工作炒小龙虾。而就在他的视频上传网络“走红”后,有顾客在营业前两小时就来排队,为了尽量满足顾客需求,韩立营每天要炒500至700斤的小龙虾。(6月5日长城网)

“有顾客在营业前两小时就来排队”悄然告诉我们,韩立营的炒小龙虾大受欢迎。虾香飘飘,顾客盈门。不过,笔者更敬佩的是他的自强、善良和乐观。“虾香”中飘来“自强歌”。

人生多坎坷,难免有挫折。2014年,韩立营在老家出了一场意外,此后只能通过轮椅出行。但是,他没有气馁,没有自我懈怠。他上午接受康复治疗,下午做麻辣小海鲜。他说:“我不沮丧,也不怨天尤人。我不需要大家的同情,但是需要大家的帮助,我感谢大家的帮助。”他炒制的小龙虾很香,他的“自强歌”更响。

“自强歌”以道德为谱。韩立营的小龙虾食材新鲜、味道好,价格实惠。为了不让顾客排队太久反而买不到小龙虾,韩立营在算好卖出的数量后,会到队尾提醒顾客“明天再来”。一句“明天再来”,很亲切,很真诚,恰恰是韩立营善良道德的体现,这样的“善良”很精彩,从他人出发,为他人送去关怀。这样以“道德谱”唱出的“自强歌”更加温暖。

“自强歌”以乐观为词。韩立营的抖音账号@我是老三有67.9万粉丝,获得网友们的点赞1182万次。他上传自己炒小龙虾的视频,乐观的与粉丝互动,抒发自己的情怀。网友的点赞,不仅是点赞他的龙虾,更是点赞他的自强乐观、阳光灿烂。乐观辐射乐观,阳光传递阳光,这样的抖音自然更有市场。以“乐观”为歌词的“自强歌”更有力量。

“虾香”中飘来“自强歌”,这样的“歌声”人人爱听、愿听,愿意一起帮助自强者更强大,大家支持、鼓励韩立营创业,在生活上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得道多助,这是必然规律,这里的“道”是自强,是善良,是乐观。人生属于自强者,事业属于善良者,精彩属于乐观者。

没有永远平坦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关键是我们遇到逆风时,能够迎风站起,嘹亮唱起“自强歌”,人生如此,民族如此,国家亦如此。(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