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人生当自强,回馈社会“响当当”

2019-06-17 18: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在河北工程大学力学研究室内,与病魔斗争了近二十年的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率宁一脸的灿烂笑容。在不久前向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邮寄了自己的招聘协议后,他即将踏上赴新疆任教的列车,开始新的人生旅程。(6月17日,燕赵都市报)

张率宁,出生在江苏北部乡村的一个贫寒家庭,自幼罹患疾病。然而,经历着特殊的人生际遇,张率宁更加坚定地确立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目标。虽然身体残疾,却顽强不屈;走出校门,又决然投入支疆教育事业,愿做“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者。张率宁的人生前奏堪称“自强不息”,回馈社会,彰显“响当当”的男儿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面对坎坷的命运,张率宁未曾退缩,边斗病魔边读书, 以顽强拼搏精神考上大学,抒写了新时代青年人奋斗篇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未来是属于青年的一代,实现祖国的强盛,需要青年一代自强不息,立志荣国。

自古英雄多磨难。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张率宁,自幼罹患疾病,而父母接连遭受意外,让本就负担很重的家庭更加风雨飘摇。然而,这些未能成为张率宁逃避、堕落的理由,反而激起他与病魔斗争、励志笃学的坚强决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各种励志书成了他奋斗的“助推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历经磨难的张率宁,他的人生会因此变得更加完整。

回馈社会不只是口号,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方能谱写精彩人生。客观来讲,张率宁做到了,他以一己之力投身于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发展,抒写属于他自己的完美人生。

风正潮平,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以此,与青年人共勉。(韩蕊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