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小心落入“微整形”的“医疗陷阱”

2019-06-19 11: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肉毒素、玻尿酸、麻膏、美白针......朋友圈微商卖的这些所谓“微整形”产品,有些卖家连生产来源都不知道。经过顺藤摸瓜,一条生产、销售微整形假药的链条被斩断,涉案金额数百万元,这些假药已被销售到全国30多个省市。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非法经营罪,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微整形假药案多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女性对美的追求就是人之常情。过去,由于医疗水平的限制,女性只能在化妆、体态、衣着上对自己进行修饰,以达到看起来更加美丽的效果。但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现如今已经可以通过整形手术的手段,来打造出“人工美女”。割双眼皮、垫鼻子、隆胸丰乳、抽脂减肥......多种手段层出不穷,虽然效果显著,但风险较大,花费也不菲,这时,“微整形”便顺势而生。所谓“微整形”,顾名思义,就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的一种整形手段。相较于过去的整形外科手术,它具有安全、无伤口、恢复期短的优点。正因如此,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微整形”的出现,让整形如同做美容皮肤护理一样简单,同时效果和传统整形完全一样。但另一方面,它的便利、门槛低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加以利用,朋友圈微商的出现为它的扩散提供了“温床”。如同报道中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所供述的一样,“肉毒素、玻尿酸、麻膏、美白针”等等这些医用的产品,哪家便宜就预定哪家发货,对于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来源是否正规,她并不关心,更不会把关,而更可怕的是,整个行业几乎都是这样的心态。

如何斩断朋友圈微整形的不法利益链条?笔者认为,一方面,国家要下大力气对这一“黑色行业”加以治理,发现一例,处理一例,严惩不贷。出台各项政策法律对微商经营项目加以规范、监管,限制其准入门槛;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擦亮自己的双眼,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微整形产品,并到有相关资质的医院、美容院等医疗机构,本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谨慎进行“微整形”。(魏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