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陈辰:用追求点燃的青春梦,是最明亮的光

2019-07-05 17: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上午9时13分,在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的眼科手术室内,眼角膜科副主任接英和其他医护人员向放在保存液里的角膜深深地鞠躬、致敬......这两片角膜来自他们的同事——年仅32岁的北京同仁医院团委副书记、青年眼科医师王辉。(7月3日新华网)

八年制医学教育,王辉用精湛医术为患者带去希望,而当一名医生,是他一直的梦想。当梦想实现后,他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就此懈怠。作为一名眼科医师,王辉深知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他的伟大使命,深知一个人的高贵不在于外在,而在于对善良的坚持,在于对生命的敬畏,在于对职业的热爱。

短短5年的职业生涯,却让人终生难忘。王辉离世时,只有32岁,这个年龄本是青春的大好时光,本可以与家人一起享受家庭的温暖。然而,他的工作性质和对职业操守的追求,让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陪患者度过,无论是同事还是患者,见到他的时候,不是在抢救室,就是在医院和各科室间穿梭,却从未有过怨言。

作为北京大学的博士高材生,王辉认真学习医学技术,毫不懈怠;作为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的医生,王辉认真临床,积累经验,乐此不疲;作为一名团委副书记,王辉用一个党员的肩膀撑起了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王辉用孜孜不倦、心无旁骛为我们树立了青春榜样。青春是热血沸腾,青春亦是一道光,照亮前行之路,照亮心中追求。

或许,在妻子眼里他未必是“完美丈夫”,或许,在女儿眼中他也未必是“完美爸爸”,但是他却是患者心中的“完美医师”。提起王辉,医院领导、同事、患者都用到了“优秀”这个词。虽然这只是简单一个词,却囊括了王辉的一生写照,直到同为医生的妻子做出捐献丈夫眼角膜的决定,我们才彻底理解什么是“奉献一生”,什么是“生死相随”。也正是因为对医学事业的无比热爱,才真正做到了“死而后已”。

三百六十行,行行星光璀璨。干一行,爱一行,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自我的勇敢突破。当内心的“善”开始成为一种信仰,当“无私”开始成为一种追求,看似平凡无奇的岗位便开始熠熠发光。我们祝愿王辉一路走好,也祝愿重获光明的两位患者能健康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