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水灾面前,用“被撑伞”来撑面的官威该歇歇了

2019-07-08 18: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据报道: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某视察水灾时身后有人为其打伞,杨某被指“耍官威、架子大”。当事人解释称:“撑伞人是外地群众,自己并不知情。”(7月7日澎湃新闻网)

连日暴雨,副镇长冒雨视察脱贫工作,见到群众车辆遇险遂上前指挥。本属正常履职,为何引发质疑?原来网友关注的焦点在“有人为副镇长打伞”上。

按当事人的说法,倘若“撑伞人”真的是路过此地的群众,难道就心安理得么?撑伞与被撑伞,反映着官民关系。本来官员与民众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被民众撑伞而自己却全然不觉,恰恰是把这种关系给弄反了。民众成了服务者,而官员却成了被服务者。更何况是在洪水肆虐、车困人危的救灾现场,怎能不让人质疑当事人参与救灾的真实动机?

其实,前些年也有过“官员打伞看学生雨中表演”的类似事件。对于“好面”的官员来说,高高在上独享“服务”,可能会自我感觉良好,殊不知这实际上是一种自欺欺人。通常情况下,“耍特权”行为往往会导致公共资源被挤占、公平秩序被破坏、群众利益被忽视等一系列后果。到那时,也必将让“耍特权者”陷入人神共愤、群起而攻之的尴尬境地。

据有关统计,6月份以来贵州全省受灾人口共计49709人、农作物、房屋受灾、损坏比较严重,因灾直接损失3358.25万元,全省上下正在全力投入抗洪救灾,抗洪救灾一线也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灾难来临,绝不是抛头露面做点“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就能化险为夷的,真正需要的是官民携手共同抵御,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与此相比,奉劝那些“好面”的官员,抛开“面子”、扑下身子、迈出步子,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检视自己、修正自己。(张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