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用“标兵意识”打造城市发展的精彩

2019-07-08 20: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宛若引人入胜的诗意空间,秦皇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沉醉其中。据了解,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北戴河机场预计保障国际旅游包机85班次,保障出入境旅客达1.6万多人次。(7月8日河北新闻网)

这几年,秦皇岛天更蓝、水更清、海更碧、地更绿、青山更美丽,成为河北旅游的璀璨明珠,成为京津冀城市群的生态美丽之城,游客更多了,人民更幸福了。美丽的海滨城市来源于可贵的“标兵意识”。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如何找到自己的契合点,如何实现自己的腾飞?2016年初,秦皇岛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适时提出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的全新目标,始终不懈地把“生态立市”作为“四市战略”(“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简称“四市战略”)的首位,标本兼治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他们根据自己的独特优势,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树立起了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的意识,这种“标兵意识”难能可贵。梦想有多高,动力就有多大,正是在“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目标的引领下,秦皇岛三年建设,三年实现美丽腾飞。

2018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85天,PM2.5平均浓度下降13.6%;2016年以来共造林152.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4%,今年底将达到57%。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饮用水水源地和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达100%,重点海水浴场水质达到一类标准。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251.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24.87亿元,分别增长19%和25.3%。“秦皇山海,康养福地”“要想身体好,多来秦皇岛”正悄然成为游客的口头禅。梦想领航,成绩飞扬,秦皇岛“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的成功建设给河北其他城市树立了一个榜样。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城市发展打造了最为广阔的空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关键是我们的城市要学习秦皇岛,根据自己的独特优势,开辟自己的特色之路,树立起做京津冀城市群的标兵意识,做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城市特色发展的标兵,把自己的地利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等凝聚在一起,打造出城市发展的精彩,这应该是河北城市发展的新时代梦想。(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